Pages

Monday, January 7, 2013

政治和娼妓

     今天谈谈这两个话题。年纪大了,思想成熟了,开始对一些以前不喜欢的事情产生兴趣。因为这些都在影响着我的生活,我的收入都会因政治因素而飘浮不定。那么娼妓呢?从前我看过一本书,书里说到政治是世界第二老的行业;我便好奇起来,问那什么是最老的行业呢?原来是娼妓。


British parliament
     然后我在思索,觉得很有道理。在政治里,没有好人和坏人,从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每个朝代,时代都有兴衰,只是看他可以延续多久而已。像秦朝只维持了几十年,才传了2 代就给汉朝取代了;汉朝则维持了400年。。。每个时代的兴旺和衰弱也有它的共同点,就是领导人的政治观,会玩政治的就可以攀附上位,受到大家的拥戴;没落的时代的领导人,不是奸淫成性,就是贪图富贵,人人都想要吃他的肉以消心中恨。

     我觉得马来西亚很厉害,只用了50多年就可以把国家搞得水深火热。人民怨声载道,从单薪家庭搞到双薪家庭都只能勉强维持生计,教育落伍,医疗没有保障等等。政客的自私,造就了改朝换代的趋势,所谓时势造英雄,很多政派崛起来反抗政府的种种措施。看过一部戏“fast and furious 5”,有一句对白很有意思:

if you press them, force them, they will eventually fight back, because they have nothing to lose; so I gave them school, water and electric supply, I gave them something to lose, so they will work for me.”

我非常认同这句话的,现在对我来说谁赢谁输都没分别,那么为什么还要让你赢?在政客的角度,反对党很喜欢我这类的人,反而使执政党就会继续利用利益来勾引他们的亲戚朋友,让他们得到支持,因为他们会因为失去政权而失去那些利益。所以,在政治里,没有对和错的,只有谁得到什么利益;这也得看普遍大众追求的是什么,可能50年以前,执政者能够提供人民所需,但50年后继续利用50年前的方针已经过时了,所以必须作出改变和调整。如果你不调整,那么别人就取而代之。


Customer and a prostitute
illustrated on an ancient Greek wine cup.
   在报纸上会时常看见警察扫黄,捉了很多妙龄女郎,她们都穿得很性感,裸露的,一个个头低低地上去“猪笼车”。我曾经怀疑和质问,为什么捉了那么多,还是有那么多?为什么不去捉嫖客呢?这样的话他们就不敢去光顾,没了需求那供应也就不攻而破了啊?后来,我得知原来在报章上刊的只是做戏而已,警察有时是需要交差的,证明他们有执行任务,过后这些女郎到底去了哪里,没人懂。读者是善忘的,她们也许有被释放出来继续工作。



     但是,我的想法是幼稚的。娼妓这一行,被誉为史上最悠久的职业,并不无它的道理。而且根深蒂固,已经拥有一套很完善的系统去操作了。除此之外,娼妓并不是一份很不好的职业,反而我很尊敬这些女人,因为有些男人没有老婆,可以在这些管道上得到舒慰。毕竟是一件金钱交易,大家各取所需而已,这总比强奸,轮奸好的多多了。

Fresco from the Pompeii brothel.
     那么我不懂为什么有些国家禁止娼妓这一行的,尤其在我国。教育也没做好,也不懂什么是娼妓,就严禁它,导致很多人对它的误会,更对这些女郎恨之入骨。就因为这样,没有好的教育文化之下,导致很多嫖客不懂卫生,染上性病,其中最为严重的是艾滋病;然后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的延续下去,造成悲剧。在邻国新加坡或是西班牙,娼妓业是合法的,反而这些国家艾滋病发生率远远低于非法的国家;而且妓女们都是专业的,不像这里的,下毒让她们有毒瘾之下被迫下海卖淫、家境贫穷被逼卖身后,也未必能赚到很多钱,其中中间人抽了很多佣金和给政府官员的通行费。真的是可恨!

      *在中国以前的朝代,妓院里的妓女必须懂得琴棋书画的。有身份地位的公子才有能力到这些青楼,而且还有会和她们吟诗作对,才得以和她们过渡一宵的。

     娼妓,在这个世界上是一个永远都不会没落的生意;政治也一样,如果你不懂自己该做什么行业,不妨考虑这两者 娼妓和政治。从前我不很喜欢娼妓业,更讨厌政治;但经过一些岁月的摧残后,对社会认知比较高,再去搜索资料,发现其实自己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