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2, 2013

第二度当爸爸的滋味


这个滋味,有点不好受的。我会告诉你,要过的很好的生活的话,就必须附带很多的如果。。。如果我和家人住,如果不用供车,供屋子等等。

     想起第一胎时,总是心有余悸。那种似乎不是人过得活,半夜起床好几次,每逢回蕉赖后就必须去三块六,不然半夜定时唱歌的日子。虽然这种岁月只有短短半年,但是当时真的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的。想起今年又得在经历一次,就会有产前猴群症了。

     但我还是很期待的,既来之,则安之。反正这是我和太太协议,第二也是最后的了,然后就收档了。现在的马来西亚社会啊,生活逼人的同时,责任也很重要;好好栽培孩子们才是重要的,质量总比数量来的优先。而且啊,前几天看见报章上的父母为了购物,把3个孩子留在车内,最后搞到16岁的孩子也失踪了,目前凶多吉少;她心灵受到自责,而且还遭到民众的辱骂,真的是双重打击。

     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鉴,做父母的责任是很重的。我们要为他们的到来而去作出调整,而不是他们为我们妥协。做任何的事情都必须以他们为前提作出考量,你说我自私也无妨,我并不会拿孩子的健康,安危向任何人妥协。

     或许有的人看了我第二段会被我吓倒,但是当你看见他向你笑的时候,你就会说一切都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