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第一封信


曜丞,
     我在想当你在看这封“信”时,是几岁了;当你会看懂时,我又有多大年纪了。你好,我是你的爸爸。

我偶尔在网上看见一本书,名叫《亲爱的安德烈》,是一位台湾的母亲和他在德国居住的儿子的通信的书。母亲因为和儿子有代沟,有爱但是说不出口,决定重新认识自己18岁的儿子,决定以书信的方式来和儿子沟通。每一代的人都会和上一代的人有着莫大的鸿沟,我和你的公公婆婆也一样,虽然我们彼此是相爱大家的。所以啊,我才决定在我认识你以前,让你来认识我。

   我心里总是有许多话对你说,好希望你能快点能说话,沟通,我们可以互相对话。你的出现,对我来说是个惊喜,是个希望,完整我的生命。不但如此,让我了解许多道理,在佛学上来说,你对我说了不少的法呀,谢谢你。

     每天工作的关系,晚上才有机会和你还有你妈共聚那3个小时的天伦乐;没看见你时,总是想念着;但看见你时,又嫌你烦。说真的,你真的很烦人,我想可能是保姆,你的阿婆把你给宠坏了,事事都顺着你。你是又哭,不是又叫,在家里总听到你的哭嚷声;家里的宁静,因为你的到来变得生气蓬勃地多了。

     好了,第一封信就先告一段落,写太长你会问我好多的生字的。

爸爸
20131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