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典型的男人


     以前我受到普罗大众的观念影响,身为男人就要男子汉大丈夫,创出一片事业,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来,才不枉此生,对得起跟随自己垂钓着的小弟弟。是的,大多数的教育都是这样教导人的,女的长大后要相夫育子,男的要创事业。这是很普遍的现象。

     但是,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阅读多了,见闻多了,再有了家庭和孩子后,这种观念是180度转变的,忽然间改变了。得感谢父母,从小就没什么管制我,不管就是最好的管,让我有充分的空间去分析和认识。感谢太太和孩子,让我悟出生命,让我重生。是的,重新认识生命,让我觉得亲情的重要,健康是无价的,我变得可以忍辱偷生,为的是让自己有更多时间陪家人和孩子,大家可以说我没大志,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生命有限,我得利用有限的生命来经营无限的爱和教育。

     刚才在尹建莉老师的博客看了一篇推荐:


心里有着很大的感触,我不但想要想他这么做,而是要执行他的做法,觉得自己的经历和他有点相像。阅读多了,就会有感想,思路会拓展,追崇的作者就会多了。其实,教育的缺陷何止在中国呢?在马来西亚也是这样啊!家长怕输的心理战胜孩子的童真,硬把这种心理枷锁在孩子身上;每天在比分数的同时,也在比钢琴、舞蹈、武术的造诣,真是可悲。学校老师更是可恶,为了可以敲诈家长的血汗钱,更是在学校草草了事,以便可以令家长带着孩子去上他们的补习班来满足自己的利益。现在,到学校上课,有着大部分的老师是随便教的,因为他有私心,家长也乐意配合,在补习班才告诉学生考试得分的技巧。难道去学校为了考试而去?为了分数而拼命,却忘了教育真正的目的。

     渐渐的,我希望自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促进亲子关系了。那篇推荐真的是说中的我的心里话,谢谢您,尹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