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2, 2013

买二手车的一些感想


     我买了一部二手车,这是我第三次购买车;前两次都是我父母在金钱上支持下购买的,而这一次可说是一部真正是自己购买的一部车子。

     我买了一部车龄为9年的丰田,我之前是驾第一国产车。国产车的品质是在是有限公司啊,不但没能达到国际基本标准,就连第二国产车也不能比美。有的时候,国家为了保护国产车,却被滥用而不在黄金时期把产品的质量提升,反之在其中牟利;结果导致国产车的命运啊,只有在马来西亚畅销而已。在国外,门儿都没有。

     在这里,许多人都认为购买一部进口车品牌的车子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其实这也没什么大不了。要不我曾经到过泰国和台湾,决不会有此想法。在这两个国家,大部分的德士都采用丰田,普遍的不得了,如果我因为拥有了一部丰田的车子便沾沾自喜(还是二手的),那岂不是很讽刺?他国在为我们觉得不值得的同时,我们还得附上沉重的入口税才能拥有这些车,因为要保护国产车。

     但在韩国迅速发展汽车工业下,从以前比我国弱后的hyundai,现在却已登上的国际舞台,和国际品牌分一杯羹了。说起来真是有点惭愧!在韩国,国民是因为爱国货而购买国货,但在马来西亚,人民是因为没钱买外国车而被迫买国产车,因为税务超高!

     同事告诉我,人生的第一辆车必定是国产车,过后呢再辛苦再可怜可要买一部丰田或其他的日本品牌的车。因为第一辆车时,没钱只好买国产车,心想新车至少可以放心用一个五年。但过后一定要买日本车因为国产车实在是太多的故障和问题,每个月的维修费等于供一辆车,数目很可观;然后必须趁早转卖出去,否则血本无归。因为他以前购买的国产车,该有11年的车龄了,车商回收价是3千块。宁可留着代步,也不卖掉!

     日本品牌的车,被政府征了100%的税务,例如一辆14万的丰田,其实价格只有7万,但7万的车的质量的配备和价格7万的国产车相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无论从汽车引擎排气量,马力,还是零件配备如airbagABS,还有质量如车身重量和隔音,都无法匹敌。国家真的是做错了;想当年,美国刚独立时,为了要鼓励国产车提高素质,以提高欧洲车的进口税,直到国产车(ford)的质量受到人民的肯定和爱戴后才得以豁免居高不下的税务。而马来西亚从来没有为了这个目的的去做。

我日后啊,再也不会去拥有一部国产车了。宁可购买二手的丰田,也不拥有一手的国产新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