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Ulcer


     Ulcer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我本身也不例外。我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就马上会分泌很多口水的。Ulcer -即口疮,就是口腔里的伤口,细菌感染而发炎。

     我形容我的ulcer,就像女人的月经一样,一个月来一次,一次一个礼拜。哇!真的很痛,那种灼热感,很不好受,我试用了西瓜霜、bonjela等等的口服疮药,但是效果都不甚理想,还是需要一个礼拜才能痊愈。有的朋友告诉我,用盐撒在伤口上,然后拼了命的去搓它,虽然很痛,但很快便好。可是,我搓得屁滚尿流,痛得死去活来,还是不会在短时间内康复,也许是我自己很怕痛得关系,不敢太用力,因为,真的很痛。

后来我去搜索为什么会有ulcer这东西,原来是因为口腔不卫生,口腔被细菌感染,造成口疮。之前我姐姐告诉我用listerine早晚漱口,她是受到ulcer的折磨后每天用它漱口,才得以摆脱这个“恶魔”。但是我用了却没有效果,我干脆不用了。

     最后,我用最原始的方法,就是每当用餐后,无论是正餐、副餐、甜食或咸食,都马上去漱口,保持口腔清洁。这个方法果然奏效,如今已有一个半月了,我没有这个烦恼了,所以才敢在这儿和大家分享。其实间中有一个小白点的,但是我如常饭后漱口,很快就自然消失了。所以,大家要保持口腔卫生的话,就需“饭前洗手,饭后漱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