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准备死亡


     我很害怕死亡,相信每个人也一样。但是生老病死是每个人必须经过的,害怕又能如何呢?

     今天看了星洲日报的副刊,说道副刊主篇曾毓林增设了“优活年代”,为读者讲解老年人的一些感受,让我们关心今天的老人,也等于关心未来的自己。这句话真是宛如雷电把我的脑轰炸了一番,我想想,现在我拥有的都是身外物,到老年时最重要的是亲人的关心;现在的我为了讨生活,也无法尽力行孝,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保持健康就是对他们的孝顺了。这得感谢我的孩子为我说法,他让我感悟到这一点的。只要他健康快乐,自己就安心了。

     我在想着以后老了的生活该怎么办,从前我总是想自己可以长命一点,可以去更多地方旅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但是现在却想不要那么长命,70岁就好死了,免得病入膏肓,害人害己,令孩子们辛苦。如果孩子孝顺的话,看见他们辛苦自己也辛酸;看见他们抛弃你的话,又很心痛,担心自己的果造成他们种了恶因。

     人生啊,真的是矛盾!所以啊,要多阅读,尤其是佛法的书,里面讲解了许多生老病死的故事。人虽然是有感情的,但也必须接受这生老病死的事实,也要像你为快要到来这个世界的孩子准备一样,准备死亡。孩子来时没有告诉你它要你怎么做,但是你走的时候必须告诉孩子你要他怎么做。 讲易做难,所以就更加要做到,让他们走的安心,默念“南无阿弥陀佛”,让他们通往极乐世界去。

     如果我死了的话,我要火葬,可以的话放在佛堂里,不然就把骨灰撒向大海或高山;我爱大自然,希望死后尘归尘,土归土,不喜欢死了还要霸住那片地。并且希望不要铺张,简单就好,越少人懂越好,不必登报纸,在我死去后尽量念“南无阿弥陀佛”,超度于我,或是放一部播音机朗诵“南无阿弥陀佛”,好让我走的自然。

     希望大家也可以准备死亡,别让家人乱了手脚,尤其是有钱人,死后争家产的事重复又重复,恶果循环,却想要不一样的结果。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为了争这争那,到最后会什么都没有,心灵上的修行才是更重要的。愿大家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