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28, 2013

国阵和民联?

     我很喜欢看星洲日报郑丁贤和曾毓林写的文章,尤其是政治的。在马来西亚,国阵政府控制着每一样事情和事物,媒体,一些包赚得行业如米、食油、汽油、棕油、汽车(proton)等等,都在它的控制中,所以我们百姓得到的资讯都是被过滤和扭曲了的。幸好,自从互联网迅速发展之下,让我们可以轻易的在网络上看见一些被过滤掉的新闻和时事。

     但是,这些网络上的资讯也有的人趁人之危胡乱写作一番的,必须要理智和分析这些内容。在媒体受控制之下,我还可以看见以上两位写的文章是很中肯的,我还尚感到媒体业者的自尊和专业的。郑先生写的文章我都有在看的,他写的所有文章都有强烈的对比,而且都看得出他的内涵和视野有多广的,从看他的文章我认识到许多国外的故事和历史。像今天的牛奶盒上的照片,和最近失踪后发现尸体的小振忠的新闻,的确增广我的见闻。打从心里敬畏着他。

     曾先生的是在副刊里,本来还以为他只是负责副刊还有最近的优活年代的版面,无意中竟然还发现他在一个版面的角落里以肉食动物来形容政府和行为和草食动物的人民来讽刺马来西亚的政治;这让我觉得马来西亚还是有希望的。

     2008年大选后,现已到5年期限的,眼看大选就在3月到来。这几年在facebook看着那个民联的page每天在乱写讲到自己有多好,林冠英有多神,anwar有几好等等,还利用那种强烈对比的照片来挑动人民的情绪,我自己都看到有点看不过去。但是国阵政府也是不能期待的了,他们比新加坡人还“怕输”,拼命在挖钱,贪污,用尽方法来取得下届大选的胜利,不惜把国债提高,真是可恶之极!马华自己人打自己人,说什么代表华人争取华人权益,但是自己却是一名“香蕉人”,会说得一口流利而标准的华文的人却被拖下台;说白了,大家都在为了一己私欲,并不是真正为了国家和人民为前提。

   此外,那个死人page讲郑先生被国阵收买而批评他,就因为说了不合他们的话,真的是可恶。自己的问题不敢讲出来,只会挖别人的疮疤。请你把你内部的矛盾解决后才来批评人家!大选来临,请报名成为选民,为自己尽一份力,做个负责任的国民。还有请慎选,反风四起,并不代表民联有足够的人才,我的同事说他那一区的民联议员就是一个例子,白拿薪水做个睡觉议员,民生问题都不闻不问,叫他去死啦!只有一个林冠英就可以打天下咩?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