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2, 2013

暧昧


成熟时的男女关系,啊!不,该称为人际关系,包括同性和异性关系,叫暧昧。

     暧昧,很爽的感觉。我相信每个人都曾经试过。那种若即若离、亦是亦非、似有似无的感觉,除了没有枷锁、也都没有压力的感觉,但心中的那种甜蜜,真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愉快。脑里不断发出脑吗啡,让人心旷神怡。

     为什么会有暧昧?我在《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一书里得到一个概念:一位对异性有某种行为的认同,和欣赏他人的外表或内在,或被认同和被欣赏;当这两者同时成立时,或同时发生时,就会出现感情发酵。这时候的心情,就会像触电一样,无论是和对方有一丁点的眼神交流,或是一些小动作等等。

     暧昧,是朋友和男女朋友之间的一个灰色地带,有时候对进一步的感情感到模糊时,选择停滞不前,宁可在灰色地带溜达,享受那种感觉,也不想失去那种趣味。

所谓灰色地带,即非黑非白,必不是非黑即白,火候得拿捏得准,不然烧焦了,事情就不好办了。所谓灰色地带,只宜短居,不宜久留。有时候,并不是每段感情都能越过这暧昧地带,即使能越过也未必能长久,适时抽离这地带,日后也是段不错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