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10, 2013

买玩具记


我买玩具给我的孩子,喜欢看见有新玩具时的表情,那是真挚的。破涕为笑,或闹脾气时,看着手中的玩具欲言又止的表情,是可爱的。

   我觉得买玩具给小孩子必须是纯然的,不是条件性的。如:你听话我才买给你,你不听话我就不买。这些是扼杀了孩子“玩”的天分,孩子的任务是玩,边玩边学,不是听话才玩。

     孩子听不听话和买玩具是两回事,不听话就要教,而不是威胁的方式来让他妥协。还有,有时候“叫不动”的孩子不是调皮、不听话、不是在挑战你的忍耐力,而是他在和你“玩”,要把握这机会和他促进亲子关系。


   喜新厌旧是每个人的通病,我的孩子也一样。但,他就是对一种玩具情有独钟,就是玩具模型车。既然他那么喜欢车,我决定时常买些玩具车给他玩,并收集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