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佛教不是宗教?


     华人、什么样都有,花势也最多;毕竟其种族历史已经超过2000年以上,所以才造就今天的华人特征存在。其实佛教并不是宗教,在我说这句话时,可能有些人很惊讶、有的人沉默不语,但我可以确定的告诉大家这是事实。

佛教的解译是佛学教育,它是教育的一种,不是我们口中的宗教信仰。只是在宣扬的时候,如果告诉人们这是一种教育的话没有人可以接受,后来得知华人(中原人)比较能够接受宗教的意愿后,才以宗教的角度,渗入中国这片土地。除此之外,佛教是源自印度,生根去中国的一个“宗教”。

我看了一些有关佛学的书,非常确定它确实是一门教育。但是由于在政治考量下,需要的是数据、成绩来证明一个人的成就和修为,所以佛教只能活在宗教的遮荫下。我不敢说自己是佛教徒,但是我是支持其中的教育的,尤其它提供一个平台让我可以为自己分析及辩论,它并没有说一个事情的对与错,好或坏、真与假;它提倡有即无,无即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例如:

“一只老虎要吃你的孩子,你为了救你的孩子而杀了老虎,你并没有错,但你也没有做对;但是你必须为死去的老虎超度,并希望它能通往极乐世界去”

这并不需要去向外解释为什么你杀了老虎,而佛教真正教导我们的是这个世界的定义,因果轮回(科学里说的食物链、适者生存,物竞天择的道理),这些是已经存在了,无法改变的;而我们须做的就是,做好人、行好事。

     佛家常说佛法无边,其实就是要我们修炼自己的行为,注意周遭的事情,用心地去感受,许多道理都可以在生活中领悟的。所以,只要你做好人、行好事,就是好的佛教徒。毕竟它拥有无比的包容力,承受能量,也在不断的蛹变。所以啊,我很喜欢阅读星期四的星洲日报的副刊,菩提树的;看见许多大师的讲解,其实都是生活中领悟过来,会皈依我佛也就因为了解到这其实就是它的知识实在是太广大了,还需要学习并参透其中道理,并融合在自己的领悟中再宣扬和分享给大家。

好庆幸我能接触这个这么好的“宗教”。如果大家想要知道更多,不妨和我联系,我又做一些剪报、收集了一些书本、关于了解什么是佛教的书和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