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3, 2013

专家和仙家


有一个晚上去参加一个旧同学的结婚晚宴,我和一些同学坐在一块聚旧时谈起汽车。你知道啦,男人不外是汽车、女人、音响、手表,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味的,但是都是高消费的哦!

     我们谈到natural aspirated force induction的分别,然后有一位朋友就说turbo 车不好,很麻烦照顾,会吃黑油(引擎油)。因为他是一名赛车手,然后在中学时期认识时就已经知道他是个车痴,而且在车厂里工作过,我本身也曾经因为他的介绍而跟他到Sepang Circuit作过三天工,所以大家都觉得他说的肯定是对的。

     那个晚上后,我觉得我对汽车的认知远远把他抛在后头了。很突然的,我觉得他在这方面是仙家。Volkswagen 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在世界排名第三,紧紧追在ToyotaGM的后头;可想而知里面的工程师设计的每样零件都是经过严密计算的,无论在安全上、省油方面、aerodynamic等等。而引擎即是一部车子的心脏,最重要的部分,近年来看见它的来势汹汹,以一部1.4公升twin charged引擎傲视天下群雄,仅仅在马来西亚就可以看见它的品牌车辆大量出现在路上。是想想,如果一部引擎有问题的话,可以让广众那么有信心购买并驾驶那么旧吗?这部引擎推出后经过无数次微量提升,将它的表现发挥到做好,这些都可以在销售量上看得出。它引擎里的喉管长度,宽度,抗压度都是精心设计的。所以他一句话turbo不好,并不能对我有任何说服力。

     他也许是对的,是在他的经验上。因为他是多么的爱车,简直可以说他是车奴!因为马来西亚很多仙家,想要让自己的车提升马力,就随便改,乱乱改,加turbo没有计算角度,风压、喉管大小等等的细节,只一味的把附加零件安装上去。结果不用说,你也懂咯!漏油啦,吃黑油啦、这个坏那个烂,到最后花了不少钱,爱车不但没有得到马力的提升,反而伤痕累累,表现比之前更差劲了。

     所以,专家和仙家有很多,我们要好好地分析,也希望大家不要误人子弟。自己遇到挫折,不要怪他人,好好检讨为什么,加以改进,而不是到处散播错误的讯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