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11, 2013

巾帼枭雄之義海豪情


   昨晚看了義海豪情的完结篇后,有很深的感触。所以决定在这里写一写这些感受。我很讨厌看连续剧的,尤其是香港的,看了后会不断地要去追下一集,看得心情起伏很大;记得我看这部剧时,紧张得要骂粗口,真的是失礼。

     这时一部很好的电视剧,加上一流的演员更加锦上添花。故事背景设定在鸦片战争到第二世界大战、到内战后;虽然我没有经历过这些日子,但是我看过有关的史书如:货币战争2、中国上下5000年历史,总觉得演得太过生动了。我的心情仿佛就在当时那样,那种焦虑、不安的情绪,挣扎的心情等等。

     这部剧幕幕都让我历历在目,太多精彩的部分了。如郑九妹和刘醒的感情,那种很爱,爱得不必说出口也能为对方死的爱情。从以前憎恨对方到无法失去对方的感情,太让我感动了。刘醒和妹妹的兄妹情,相依为命,让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要好好珍惜父母的恩情。杨阳的妈妈对孩子的爱,就像我太太对孩子的爱那般,惠英红实在演得太好了!

     这部戏让我看到历史,战争是恐怖的、可怕的,妻离子散的痛;鸦片破坏家庭、破坏国家的经济命脉;人的自私和政治的无情,自相残杀的内战。仿佛可以听到当时人们的呼吸,这些到最后受苦的都是老百姓。。。啊,我都不会去描述这部戏了,如果没看过就去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