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2, 2014

《彳亍地平线》读后感

     今年的春节,过得充实且愉快莫过于阅读《彳亍地平线》了。早前因为香格里拉和丝绸之路,而在网上发现林悦。后来找了好久都发现这本书没在卖了,问了她本人也说绝版了。

     经过几个月,我渐渐把这事淡忘后,在上个星期日和一位骑友休息时聊起旅游的事,说起我很想bike-touring,然后提起背包旅行。说着说着,她说曾经去过尼泊尔背包等等的事,然后我有意无意地说,我在网上认识一个人,变卖家当去背包,然后出书,现在组织背包旅行团到一些我向往的地方。。。。然后她接着说:“你是不是在讲LevArt?我就是参加她的团啊,我参加的都是她带队的。”

     看过了这两本书以后,不难想象为什么会绝版的。我认为这是因为出版社把这本书定位为旅游的书;当我看着这书时,我不断地在想:噢!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不知现在有否改变,或还是一样,应该不能作准了。第二,既然这本书是经过修饰和编排,那么有些事物应该把它过滤掉,如:抽烟。我重复看见这动词好几遍了,这是一本真人写实,不是在写小说,看了总让我觉得好不舒服。

     与其把它定位为旅游的书,不如把它定位为林悦的自传,或日记。这样或许到目前还会有修订版的。因为当中笔者把每个地方的历史简单地叙述,让我觉得这些地方因为这些故事而生动。至少这些深入浅出的小故事,更容易引发读者的好奇心(特别是我)。因为要找到一本好书,有关历史的读物,真的有限。


     此外,这本书让我看得好辛苦,每一页的颜色都不一样,有的不能清楚地读字,不然就不整齐,看得我有点头昏脑胀。但,这是一部好书,无可置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