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5, 2013

巨人倒下了


     前阵子,我妻子的母亲既岳母因为胃部疼痛不已的情况下,去医院检查发现原来一直以来折腾她的竟然是胆生石。4050年代的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基因的,就是很强悍,固执、顽强、忍耐力超标的。虽然听起来好像都很负面,但我不得不佩服他们(我的爸爸和妈妈也是),如果不是痛得她连饭也不能煮的话,她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到医院就医的。


     然后,证实胆生石,必须动手术把那石头去出来。手术前后共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开刀前2天不能吃,只能喝水;开刀后2天得留院观察。这个星期里,我发现大家的生活作息完全给捣乱了,每个兄弟姐妹都忙得团团转,孩子要托亲戚照顾,每人煮饭,得自己自行解决,家务只好扔在一旁;大家轮流到医院陪母亲过夜,白天有得带着疲态去工作,不时要打电话联络看谁有空到医院去照顾母亲等等。

     这个突起而来的事件,让我觉得家里的父母就像巨人一样,地位是无比的崇高;忽然间倒下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家里的支柱没了,这等同屋瓦会倒下,里面的人会被压伤,屋里的家私会被破坏,变成一片废墟。由于现在都是双薪家庭,大家都忙的透不过气了。所以啊,要尊重,孝顺父母的养育之恩,他们给我们的爱是至死不渝的。平时总是没能感受的到,但并不表示他们不爱你;爱是无形亦有形,只要保持一颗珍惜的心,感恩的心,就不难发现爱。

     母亲出院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因为可以不必再到医院去奔波了。母亲回家后都说还是在家的好,但毕竟上了年纪,注射了那种麻痹针和止痛针的后遗症,导致母亲反应有点迟钝且康复期也花了近一个月才痊愈。巨人又回来了,家里有恢复了之前的热闹和朝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