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20, 2013

Ulcer 2


很多人讲吃炸鸡,煎炸爆炒的食物容易发热气,然后要喝很多水,不然就会生口疮ulcer。其实不然,事实并不是如此。我问你,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是我)吃了炸的食物后,尽管喝了许多水都还是会生ulcer

     那么,既然多喝水的说法不成立,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很简单,煎炸爆炒的食材主要是油,多油才会煮出好吃的佳肴,这样才更香更好吃。譬如炸鸡,很多人说刚炸好的炸鸡最好先不要吃,会热气。这是错误的,刚炸好的炸鸡最好先不要吃,不是热气,而是很烫口!其实如果你很嘴馋,能够抵抗那烫口的肉的话,照吃无妨,是不会 发热气的;会发热气会引起口疮ulcer的原因呢,是因为细菌已经在这些油腻的食物上住下来了。油嘛,最吸引我们人的青睐了,何况细菌乎?冷了的炸鸡,细菌就会在那里滋生,我们再拿来吃的话,如果没有漱口,那感染的机会就会相对提高。

     所以为什么老人家说,趁热吃是有原因的。即使是冷的食物如寿司、蛋糕等,也是得趁 吃。切记,吃后记得漱口。
饭前洗手,饭后漱口

请参考 ulcer po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