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2012年


2012年就这样过去了,本来打算在这天写东西的,但是星期日时行程满裆,31号当天累死了。结果就睡得半死,但是迎接新的一年又没有睡好,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又累到没有力,拖到今天才写。

很多人很喜欢去倒数,去旧迎新。其实对我来讲没有什么两样的,没有什么新年的,只有昨天和今天的分别而已。这些日历只是为了让我们更容易去计算,就好像科学家用光年来计算一样。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去庆祝,庆祝什么呢?我不知道。我觉得是生活压力太大了,没有地方发泄,只好找个借口来出气。有的人会趁这种机会和朋友聚一聚,喝茶聊天,有的人会到夜店去寻欢,找一夜情来宣泄等等。以前只是一些广场会安排这种倒数节日的,但现在连国家级的放烟花节目都跑出来了,真的是有点好笑;难道政府也有很大压力,需要发泄?不!他们需要一个借口,出来露脸,告诉我们政府很好,不必换,让后又可以花钱买烟花,放给大家看,何乐而不为?(烟花公司是他们自己开的)

   我记得19991231日,我也是在家里度过的,想想,哇!也有13个年头了。当时有朋友问我,难得的一个千禧年该去庆祝,我一笑置之。心想it is  just another year, and another day。结果也不是这样过去了,世界不会因为这样而更美好,只是能让你内心累积了许多的不满得以释放出来而已。但是,也有好事的,有些人,因为有这些日子,特别的日子,可以趁机表白,至少没有那么尴尬咯!

     但是,话虽然那么说,我也必须准备2013 年的目标设定了。设了3个月,还没有设出来。哎呀,真的是不行,心里面好像没有归宿感似的。今年看不够书吗?还是很久没有祈祷了?人是必须要有一种信仰的,不然会很容易迷失,并不懂如何回过头来。这我下次再说。既然2012年过去了,检讨自己的过失后,必须更改并向2013年迈进!加油吧!为2013年的目标前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