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18, 2013

有没有稿费?

     今天我的稿文终于在星洲日报副刊的星云刊登出来了!没想到第一次投稿便成功,真的是兴奋极了,心情宛如得知太太怀孕了般!

     当我告诉家人和朋友时,他们第一句就问我:多少钱稿费?我愣了一会,说不知道。其实,起初我真的不知道稿费这一环的,后来编辑回我邮件时说到付稿费我才知道这回事的。过后他们还问,没有稿费那你投稿来干嘛?我又愣了一下,心想:老子我就旨在分享嘛,并没有特别用意的。

     我曾经在一个朋友的部落格看过他分享:他写了7篇文章投稿,没有一次成功,编辑不是说继续努力、就是加油等鼓励的话,不然就音讯全无。后来他在写第8篇时却意外地被接受了,很是兴奋的同时,却也在和之前7篇在作比较,看看究竟为什么随意写的第8篇却偏偏会被收录。结果发现,最后一篇是发自于内心而写的,并不像之前那样,为了投稿而投稿,让人读了没有感情

     我当时会有投稿的冲动也是偶然的,就好像要去厕所大便时那种感觉一样,感觉来了谁也阻挡不了。也许,配合这父亲节和我写的主题吻合而被收录也说不定。我纯粹是想借此机会看看是否能够被收录,我在第一次投稿里说过了。至于有没有稿费,有或无在这次的投稿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因为我从来也没有想过可以得到稿费,如果真的有的话,我想我会请我家人吃一顿饭吧!至于日后会不会再投稿,是会的;只是必须看当时的心情和感觉能否写出一些好文章来。我啊,如果想要靠写字来找吃,必须花更多的时间来磨练,有时候看了其他笔者的稿文,真是有点“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状况的,其看了林悦、曾毓林、郑丁贤等人写的文章后,更是觉得无地自容。

     日后,我会在多多加油。让更多人培养阅读的兴趣,也激发他人学习用写字来宣泄和分享自己的故事、情绪等等。我想,这些都是每一位笔者的梦想吧!好的文章,可以影响着许多人,分享给大家,一起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