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October 27, 2013

二手货新诠释

     从前对二手货没有好感,也许是家庭的耳目濡染下,总觉得别人用过的,就是不好的。而且,如果是好的,那为什么那主人要把它卖掉呢?

     看了这篇文章,我异常地认同,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我回想,其实我也曾经用了不少二手的物品如手提电话,床褥、孩子的衣服、摇篮、还有最近的日本二手复新折叠脚车等等。我买的房子也是二手的,车子也是。

     而我最近也把一些没有用的物品也转卖出去了;其实不把东西卖出去是永远,请听好永远不会感受到那种感觉,就是“太好了,它终于找到一个能够用他的新主人了,总算没有浪费”。是的,卖出去后如放下心头大石似的,因为你很久没有用的东西,宛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结果家里看似垃圾场的,这个不舍得丢、那个不懂该放在哪。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天过农历新年时,小学学校老师通常都会有的作文题为《大扫除》的,把不要的统统都扔了;我那个年代的老师是这样教的,现在该稍微改变了,把不要的统统卖出去,不能卖的就捐了,不能捐的就再循环了。这不但能套现,也是爱护地球的举动,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总比国家一边厢鼓励国人爱护地球,另一边厢推动国家生产总值(GDP)。

二手市场的营业额是不被纳入国家的生产总值(GDP),但GDP高与否,不代表任何事情或现象。


     我也鼓励大家支持二手,成为环保、节约的人吧!同时也把不需要的转卖出去。爱护地球,你我有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