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5, 2015

鄭丁賢‧26.7億令吉的羅生門

大馬人目前分為3個陣營,第一陣營相信《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第二陣營相信首相納吉;第三陣營不知道要相信誰。
請問,你屬於哪一個陣營?
站在客觀的立場,我給大家分析一下3個陣營人民的想法。
第一陣營:
(一)1MDB本來就有問題,賬目不清不楚,錢財去向不明;
(二)《華爾街日報》和《砂拉越報告》的資料相當詳細,不但公佈資金的數目,還道出有關的銀行,以及戶頭持有人和號碼;
(三)《華爾街日報》是國際大報,應該可靠,而且稱是引用政府的調查報告;
(四)納吉和政府還沒有提出強有力的駁斥,說服力不足。
看了以上論點,還有甚麼可以懷疑的呢!
慢著,在你加入第一陣營之前,不妨看看第二陣營的想法。
第二陣營:
(一)任何IQ中等,擁有一般社會經驗的人,從金融界人士,到地下萬字廠的黑手,都不會把來歷不明的大量錢財存入國內銀行,而且還是具名私人戶頭,何況是20幾億令吉;怕別人不知道嗎?
(二)這個世界還有開曼群島、維京群島、岸外金融中心、瑞士銀行……,也有信託人戶頭、人頭戶頭等等,為人隱藏財富;犯得著開一個無法隱秘的國內戶頭?
(三)根據國家銀行規定,國內銀行的戶頭,只要5萬美元或以上的轉賬,都要通報國家銀行;20幾億令吉又如何逃得過國行的眼睛?
(四)《華爾街日報》和《砂拉越報告》,並沒有說明是哪個政府調查單位提供的資料,來源可疑;
(五)《砂拉越報告》衝著納吉而來,意圖和目的路人皆知;《華爾街日報》對當權者不友善,早在大選時它報道“5萬孟加拉人來馬投票”可見一斑。
(六)1MDB已經成為一個政治工具,用以打擊納吉政權。
追隨這些邏輯,則“納吉私人戶頭存入26.7億令吉”,成為很可疑,也有些可笑的事。
至於第三陣營的人民,他們不知應該相信誰;兩方都有論據,但也同樣出現漏洞。
這或許是大馬近年最聳動的金錢政治事件,如果確有其事,也會對現有的領導權力造成決定性的衝擊。
但是,到目前為止,除了當事人,大家都還不知道真相。
納吉別無選擇,要坦誠的面對指控和挑戰。他目前的直接對手是《華爾街日報》,而不是馬哈迪,因此,他應該向《華爾街日報》作出回應,提出資料和證據,要該報澄清或收回報道。否則就必須訴諸法律途徑,討回公道。
而既然《華爾街日報》做了報道,它有責任提供更加確實的證據,佐證它的報道。
在現有體制下,總稽查署、總檢察署、國會公賬會、反貪委員會、國家銀行和警方,都應該介入調查,沒有人能夠逃避責任,也沒有人可以被抹黑。
我相信,在現有趨於透明和平衡的多元機制底下,真相可以大白。(星洲日報/星期天拿‧作者:鄭丁賢‧《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

點看全文: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6977?tid=42#ixzz3ez1zujlX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