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17, 2013

活一天,赚一天


     那天看了优活年代,笔者说老了不知还有多少天的生命,不知自己几时会离开,唯有的想法就是能活一天,即一天。每天都觉得是最后一天,随时接受离去的准备,那么第二天醒来时就会是振奋的。

     我身边有许多朋友都还单身,大家都互相羡慕对方。也许我现在很累,所以羡慕他们的自由。有个朋友对我说,我的生命是完整的,因为我成家,有孩子了、有车、有房。我想想,是对的,生命不该是只为了拼事业。传种接代才是生命的一个延续。

     我敢说,因为人是贪婪的、自私的等等负面的性格,所以才会有佛的出现。我相信佛法也是根本地知道这件事,所以才会鼓励大家循循善诱,因为佛法很透彻的了解到人心底的种种情绪,无论在做了什么事情后、会有怎样的心理,它都能清楚地知道;也就因为这样,佛法教育里鼓催行好事,因为做了好事人会很舒服。反之,做了亏心事,心理受的折磨是痛苦的。

我真的很怕死的,很怕自己会忽然间车祸死掉,又怕自己死不去,害人害己,所以现在驾车都很小心,驾80时速而已。死了后,妻儿和父母一定很痛心,自己因为不舍而不能涅磐成佛,而变成孤魂野鬼。每天在算自己有多少可以给妻子,如果自己真的有一个万一。到最后,什么都不是,只要好好活着就是了。

     我觉得不止是等到老了,才觉得活一天赚一天的,应该时时都抱持着这个想法,才会去做我们要做的事情。而不是以借口如:等我有钱了才做,等我有时间才做等等的借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