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21, 2013

妈妈


那天忽然想起我的妈妈。我妈妈,只有到小学6年纪的教育。她告诉我,以前家境贫困,所以辍学了。然后呢,没有钱买饭吃,为了可以达到画饼充饥的效果,她真的把酸梅放进水壶里,这样水就有味道了,那就当作吃了午餐。我听时,真的有点难过。心想啊,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这道理是没有错的,千真万确的。就像古人曾经的奋斗,为现代的人换来自由,尤其在政治家一样。

     我妈妈没有受到多得教育,小时候也没什么管教我。但,浓郁的母爱还是扑鼻而来的。记得我去一年级上课,妈妈为了让我能在中小学都能学到华语,不惜奔波劳碌德到加影育华小学报名,因为在育华小学念了6年后,就可以直接上育华中学;在我家附近的学校只有华小,过后就必须到国中去。

   我上课的第一天,我妈妈陪我去上课。当时我很紧张,因为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幼稚园的朋友都没了。本来很想哭的,但竟然有很多同学捷足先登,哭哭啼啼了,还得我更怕了,怕得不敢哭。妈妈不断鼓励我,说我乖,还买了1swissroll给我,吩咐我下课时吃。我忘了妈妈到底陪了我几天,应该只有两天吧!

     过后,长大后自己拥有自己的一个房间,可以有自己的空间。妈妈为了我,雇人来为我的房间安装了一架电风扇在中间,还问我书桌放在哪。然后还叫人替我在书桌上面安装了一盏电灯,以便我有足够的光线温习功课。

     当时真的是感受不到的,现在想起来才恍然大悟,妈妈对我的用心。母爱是伟大的,无人能代替。妈妈,谢谢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