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30, 2013

愧为华人之陋习2


争家产
最经典的莫过于这了。通常稍微有点家产的,当“主人”死后,如果没有立下遗属的,都会有这个问题。然后重男轻女又来了,男的就分地、女的就分现钱。没有分到的,觉得分的不均匀的就在灵前哭哭啼啼“爸呀、妈呀!你死得好惨啊,你的孩子很可怜啊”的对白,像足粤语残片。金象奖最佳男女主角没您莫属。

长子嫡孙
传种接代,必定有长子来依承,如果长子没了就嫡孙、嫡孙也没就第二子。那个姓朱的变态设下这种封建思想荼毒了所有华人!结果出世就宠到腻,变成败家子。二子自起草庐被告成反骨之子,没良心。

利字当头,六亲不认
见钱眼开,连爸爸是谁都忘了。分你一块地,绝了你的子孙也不用紧,目前享乐要紧。五胡十六国、五代十国的历史故事就是典范。

见死不救、落井下石
如果对我没利益,干嘛要救你?大难临头各自飞,你先死好过我被杀,你成全我吧!最多我日后“照顾”你妻子,烧多些冥纸给你。

把迷信当信仰
过年不能扫地,会把财神给扫走。把门向内开,财源才会滚滚来。今天踩到狗屎,快点去买字,走狗屎运!这边说我是佛教徒,那边去道人是非。

再穷不能穷教育
自己没受到教育,把自己的期望变成枷锁套在孩子身上,变成无形压力。结果适得其反,却不懂自己错在没有把握黄金时期,家教才是教育前提。家教才是树立孩子性格的基础。

传种接代
一定要生男的,不然就会被鄙视。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啊!身为家婆、岳母,自己也是过来人,为什么要让恶性循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