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10, 2013

对火车的感想

     马来西亚捷运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预期2018年将能启用。我希望马来西亚政府的交通部能够做好以下这几点:

     路线那么长,站又那么多,那么每个小时会有几趟火车?
     如果每二十分钟一趟,每小时三趟,那么长的轨道能够负荷吗?
     如果收费和泊车费和驾车没两样,也不能省下多少的话,那么这就是个失败的计划。短期内会有不错的反应,长期下只会让大家更落力地购买车,成为车奴,因为至少驾车是在自己的掌控之内,无论是时间,还是地点。


     我就是“受害者”之一,曾经计算过程搭火车的费用,竟然比驾车贵,真是岂有此理。而且从我家到车站,必须几经波折才能到达,简直就是荒唐之极。

1 comment:

  1. The last time that I have been to KL MRT trains is more than 10 years ago. The train network was much more smaller than now... and I can imagine. Melbourne train system is not so effective too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