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7, 2014

人民态度是国家施政绩效

   不难想象,MH370的事情可以看得出各国的人民的态度,尤其是中国和马来西亚。
   长期打压,中国人民无处可宣泄,每每一有机会便一发不可收拾,如抵制日产货,钓鱼岛事件、两岸关系等等;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我不多赘述。
     那马来西亚呢?马来西亚的人民呢,尤其是华人就是“怕事”,被人洗脑、甚至恐吓,导致很怕死。如:被人打抢、钱财失了,只会说到“人没事就好,马来西亚就是这样的”,看见别人抢劫,第一时间跑远远,“等下他拿刀砍我,不要傻啦”等等。。。

     这和执政政党有着密切的关系,可谓上头受到如此打压,下面的还能怎样,唯有有样学样咯。忍一时风平浪静,最重要生意照做,受一点气无所谓。所以宛如号称百万雄师的曹操一样(马华诈称百万党员),一贯的作风承上启下,渗透华社,目前包括我可很怕事。

     此外,“再穷不能穷教育”,结果现在的父母之注重分数,只要你拿一百分,偷看别人换衣不用紧,对婆婆大呼小叫也无所谓,因为功课压力大,脾气不好是可以理解的。总之,一百分,没有的话什么都免谈。怕输心理造就了补习业的新生机,某某补习中心出了多少位考全科A的学生。。。。我感谢我的父母,上中学以来从没给我任何压力,让我爱上“学习”,现在更是爱上“阅读”和“写字”。

     最后,还可以看见现代父母教育出来的新生代,在facebook上的留言,不负责任之余,说难听一点还真有点脑残。躲在网上乱写,好似英雄上身,来救世的;在现实里却胆小如鼠。


     看一个国家的施政绩效,看其国民态度,便能略知一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