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14, 2014

MH370

     这起事故,(在还没有找到这飞机之前,我不会说这是意外),让我想起云顶巴士坠谷事件的省思,后者的案情很快告一段落。因为意外发生了,该骂的骂,该拜神的拜神,该哭的哭,一切早已尘埃落定。但以后要警惕的、该改善的却在过后不了了之,如巴士应该定时送去检验、司机的培训(巴士有少许故障,司机一定不能驾驶该巴士,并不能让乘客投票决定该巴士继续行驶),而乘客也必须对自己的安全有所警惕,意识要高!

     然而,七天了。再厉害的科技,卫星等等的技术,美帝主意、中国霸道的技术描述得天花龙凤,追踪系统如何精准,即使你躲在厕所也能把你找出来的花言巧语不攻自破!原来一架飞机失去联络后,是可以找不到的。

     这是我对自己下的结论。科技这么昌明,竟然会如此不堪一击,征服了月球,探索了太空,但忘记了自己来自地球。如果飞机找不到,那么再怎样也破坏不了的“黑箱”,也是徒然。

     这无疑是场悲剧,但我虔诚地祷告,希望奇迹出现,并且希望科技日后能够确保飞机无论在任何情况也不会失联,也有位置确认系统,即使被人“劫机”,也无法把定位系统给关掉的功能安装在飞机内。


     还有,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机上通常都是不允许乘客开着手机讯号,说会影响机上仪器的。我曾经看见有人就是不听话,居然还在高空通电话,当时把我给吓死了。现在我在想,为什么机上没人会开手机讯号,和我们联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