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24, 2012

教育和健康

虽然还没有到,当有人问我几岁时,我通常都回告诉他们今年30岁了。活了30年,看了无数的书,看了很多中国朝代、欧洲帝国的兴衰,有时候会很感慨,总以为我们会对过去引以为鉴,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我们不但没有,反而是在重蹈复辙。贪污、暴政、贪慕虚荣、自私等等的恶行都不能长久造福社稷,但人们还是选择那么做。贪图一时之快,换来遗臭万年。

     我本身领悟到,一个人本身、到家、到国最基本要做的是教育和健康。本身受的教育必须是正确的,无论是宗教的教育、学术的教育还是语言的教育,都是一个人、家甚至是国的根本。教育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品行,修为,言行举止,制造一个舒服、安定的家庭,对一个国家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资本。因为一个好的教育,可以提高国家的竞争能力,无论是内政、财政外交等等,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和牵连。

   但是,在我的国家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失败的国家。因为它并没有把教育放在第一,反而是在打压教育。它不希望人民得到良好的教育,因为它害怕人民受到教育后,会反政府。它用了种种的洗脑手法,删改历史,不让人民知道历史的真相,就仅仅为了保住政客所谓的地位。(真的有点脑残,这是下策。纸是包不住火的, 在这资讯发达的社会,现在许多资料都可以在网上查询得到,所以这些政客,政府都是没有受到教育的,并且很短视)又或者不把法律列入教课里,因为政客们非常害怕受到教育的人民,特别是法律系的。这样他们便可以为所欲为,欺压人们。这个是根本问题,会连带影响到其他领域的。

     其次是健康,或是卫生部,为什么不是卫生先行呢?因为没有正确的教育观念的话,你花再多的心思在卫生方面都是徒劳无功的。如像最近卫生部打广告告诉人民,要保持环境卫生以免黑斑蚊滋生繁殖,其效果是可以想象的,我敢批彻底失败!因为没有在教育方面着手!要做到这点,必须从小学生开始,教育他们这些意识和常识,让后带动学生去整理,清除那些自以为是、食古不化、心想自己快死了,留给后辈去承受吧的长辈们到处丢的垃圾,甚至在导致蚊虫滋生的沟渠等等。孩子才是国家的栋梁,需要靠他们来改变的。至于中年,老年人民,我只可以说what is done is done。在洗脑上、教育上的伤害,已经造成了不能挽救的地步了,必须做对的事,不是把事情做对!

   我希望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个领导人可以做到为人,为家,为国,造福马来西亚,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更舒适的国家!

相关文章:教育和健康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