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珍惜生命,爱惜自己。才能有余力的照顾你爱的人


有时候很想自己的眼睛是一部高清摄像机,能够捕捉每一个漂亮的镜头。我是在说捕捉我孩子的种种有趣的画面,因为有时往往在提着相机要按快门的时候,他或许已经没有了那个可爱的表情,又或者他已经看见你手上的那玩意儿,而兴致冲冲的跑向你了。


魔鬼般的小天使
孩子和母亲

孩子和母亲
魔鬼般的小天使



魔鬼般的小天使

这是我们一家在外用膳时拍的,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天真烂漫地,任何表情都是那么的真挚,没有隐瞒,也没有计谋。当然,如果是大人的话,一定会被人为是白痴的,不然就是大笨蛋。我姐姐告诉我,这些是小孩子的本钱,或上天给予他们的本领,因为他们出世时是什么都不会的,不会走路、找吃的等等。所以,他们有着一种让人看了就舍不得让他受到任何一丁点的委屈和饥饿的本领。心想只要能给他最好的,吃好的,睡好的,那么自己辛苦一些都是值得的。




滑稽的表情

全家福
         还有许多的生活照,看了心里就很温暖。有了孩子后,就变得很怕死,有时候怕的会睡不好。现在终于明白了,以前看三国演义时,诸葛亮在20万汉军前为了让军士们视死如归,只说了几句话却能提高士气:军有父子者,子归`;军有兄弟者,弟归。我现在不时就会惦记着,万一我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该怎么办。有时真的是不得不想啊!

有个相同年级的老同学,因病去世了,令我心痛不已的同时,也不忿,为什么天妒英才,让他英年早逝?我也不是告诉自己,能活着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毕竟人是求生的;即使哪怕有天,死亡来临时,也别不甘心,因为我有爱我的父母,我爱的妻子和孩子,也希望他们不要为我哭泣,毕竟生老病死是每个人必须经过的。反之要默默为我祷告,让我可以去西天成佛,不然我会非常地不舍的。

珍惜生命,爱惜自己。才能有余力的照顾你爱的人。我们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