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早婚、迟婚?


现在在什么都讲求速度的生活方式下,许多人都背负着生活压力,且有很多资讯引诱、电子产品啦、名牌包包啦等等,间接导致人们迟婚。我本身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我常和朋友分享和分析说:“你试想下,你35岁结婚,说要过2人世界2年在生小孩,怀胎10月,38岁做爸爸或妈妈;当你58岁的时候,孩子才刚20岁,你不觉得很辛苦么?”你21岁到35岁还玩不够,2人世界不够么?14年在单身玩乐咧!

这是你们的选择啦,我并没有限定你们该做什么,只是分享自己的看法而已。我本身比较喜欢前者,适婚年龄是25岁以后,想象自己50岁时又得以重生的感觉好爽。有时候这句话还蛮有意思的,人生七十才开始,我即是人生五十才开始,因为我得以重生啦。迟婚的话,那便是人生四十就结束了。

所以,我打算给读者们和孩子们的忠告:孩子尚幼时,让他们多玩耍,青年时多旅行增广视野,感受生命。在投入社会工作时就会比较成熟了,因为我现在背负太多的债务,许多曾经计划的事情都不得不延后。每天不时都在计算,我几时才可以供完房子,这个那个。。。等等的债务。虽然有点遗憾,但后悔也没用,日子还是要过的。所以在生活里,必须work hard play hard,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这样的话,才不会浪费了自己千辛万苦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

加油吧!为迈向自己设下的目标前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