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生命的真谛


      我相信每个人在小时候肯定有问过一个问题的,无论是问父母、还是自己、任何人。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世界?我时常在问自己这个问题的。很多时候我都会很迷茫,好像活在这个世界上很没有意义似的;当然,我没有因为这样而去自寻短见自杀。我没有那种勇气,讲真的,我其实非常佩服那些报纸上刊登出来的人的,可以从高楼上跳下来;那种感觉真的很可怕,光想象就已经是很可怖了。


          可能因为这样,所以今天的我很喜欢看书。为了要找答案,我翻阅许多心理励志的书,科学、历史、宗教等等。起初目的是为了要了解问题,后来渐渐的爱上阅读了。我比较喜欢想事情,什么大事小事都想一通的,如为什么我不能像狗一样背朝天行走,为什么这座高楼设计成那样等等。累计下来,就有了较强的分析能力,但就是对那个问题摸索不出什么头绪来。


          心理励志的书讲的都是鼓励的话,就是拿许多成功人士的故事来激励我们;他们是经过了那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过程,才有现在的成就,朋友,你别埋怨别人不给机会你,看看自己有没有在努力。我相信只要你肯的话,你的努力绝对不会白费等等。。。。


曾经听过一位讲师说过,有一个人说,在还没有得到他的批准以前,他的母亲就把我生下来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是你自己选择要出世来到这个世界的,你游得比其他半个兄弟姐妹都快,迫不及待的告诉你的父母,你要来到这个地方和他们见面,一起生活的。”这个就是科学,所有在地球上的生物都是为了继续生存而在这个世界的。这就好比我们本身不会可以让自己窒息,然后死亡;大脑会传令我们挣扎让自己生存,在医院的病人,即使已经病入膏肓了,身体上所有的器官都会为了这个目的而在垂死挣扎。当然,人类是高等生物,会有思想,在一些国家是支持euthanasia,即安乐死。在医生的允许下,病人的病情无法医治时,人们可以选择安乐死。这就是科学,人类、生物的目的就是在任何允许的情况下,继续生存,然后在舒适的环境时,就会想要传宗接代,培育孩子。这是因为寿命有限,繁殖无限!

     我也看过不少有关历史的书籍,得到的结论就是:我们学习历史为了不要重复历史的过错,但是我们还是在重蹈复测。此外,宗教也历史有着密切的关系,从2千年以前的犹太教,到基督教,在分裂为伊斯兰教,佛教等等。宗教都是教导我们向善的,即不做坏事,必须帮助人们等等。除了这些之外,我本身认为宗教里包含了更多的智慧,如:我们在世的目的啦,为什么当人们在干不法勾当时,我们还得坚定心志;了解生来病死是人们必须经历的,所以一定要在有生之时,做对的事情。

     所以,什么是生命的真谛?我个人的领悟就是活着,繁殖并教育下一代,金钱和物质上的东西只是过眼云烟,现在可以摸得到,但带不走;拥有在多的知识,魅力、英俊、俏丽也一样。但是我们要将我们得到的这些传承下去,珍惜前人为后人创造的(如金钱,为我们带来的便利,不用像以前物物交换,房子让我们有个温暖的住所,把学到的知识变成教育,以便能继续流传下去等等),不轻易放弃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