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28, 2012

信箱


     每天回家,我都很喜欢去看信箱有没有信件的。小时候,上课时听说以前打仗,会和家人失去联络,然后电报和电话是军人和有钱人才有的东西,家书就变成一个很重要的联络了。

     可能是这样的一种熏陶,我本身很喜欢收信件的。即使是银行寄来的信用卡账单(他妈的,要我还钱的干嘛要期待?)。虽然现在已经转用电子结单了,许多事情都是利用科技的便利,如网上付款啊等等的。但我还是很喜欢收到信件的。

     可以说我是一个传统的人,又或者很古板。我很能感受到和家人失去联络的那种痛,那种为了寄一封家书不惜花上许多钱,请人来写那封家书告诉家人自己平安无事,好让他们不必担心的感觉。我现在都还收着从前朋友给我寄的信;有十年了,那种感觉很实在,电邮完全不能和真实手写的信作比较。即便电邮在种种的角度上都占尽优势和好处。当然,我现在都改用电邮了,但有时收到朋友寄来的,是用keyboard打的字,而不是用来转发的,都会兴奋一阵的。

     朋友们,有尝试过写信给你的亲人或同学吗?没有的话,今天就写吧!那种等待回信的感觉超爽的,等到的时候更是一种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