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天真有邪


小孩子就是那么地天真有邪,小孩子之所以那么可爱,除了是因为他为了要生存之外,他并没有生存能力啊,需要有人去抚养,准备吃喝的,我觉得因为他们没有机心。我的孩子就是这样,他看起来真的非常天真有邪的,他很好玩,很懂得看别人的眼色。当我生气的时候,他总会想办法哄我,把我搞得对他又爱又恨的。但是最后还是选择笑了起来,心想因为他是我的孩子,于心不忍;心想不用紧的,他还幼小,稍微宠爱也不是件过分的事。


有时候,我并没有我的姐姐和妈妈想象中那么地宠他的。他很好玩,有时玩得太过的话,他会越界;我承认这是我的错。但是有几次他太嫩皮了,故意冲着我而来,我劝他把粉罐放好,别丢在地上;他似乎想要挑战我的极限,我告诉他,你在丢的话,我便把你扔出去门外。结果他就在门外苦脑了有半分钟。我想这样的话,他该学会了吧!


他很会讲话,许多人看见他都会称赞他很会讲话,而且讲的很准的。现在他才2岁多,根据医生说,普通2岁孩子会说2个字,而他可以说7个不同的字!好了不起,我告诉他:你那么会说,改天长大了要做律师么?哈哈。。。


有的时候,他很讨我欢喜的。有了他的生活后,我的生命便有了寄托,许多事情都是先考虑他的状况。我递东西给他时,他都会说谢谢爸爸谢谢妈咪的,所以,那个感觉真的很窝心。心里总在想,不求他可以出人头地,成为什么伟人,贡献社会的,只要他可以健健康康,快乐成长就好了。当然,做父母的也得以身作则,不然真的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了。许多恶性循环就是因为父母没有做对的事,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用错了方法。有时我也是这样,自己置身当中,往往会有自己看不见的盲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