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当爸爸记


自从在2年前当上了爸爸后,我心里的感触特别地多。多得足以让我写成诗:
当爸爸后,我终于了解为什么我爸会打我;
当爸爸后,我明白到什么是外出要报平安;
当爸爸后,我理解妈妈总会叫我多吃一点;
当爸爸后,我爸去巴刹给我买早餐的感动;
当爸爸后,我才知道我爸妈原来是爱我的。

心里涌来的很多的感动,这是我以前感受不到的。我得谢谢我的妻子,为我们制造的一个美满的家;感谢我的孩子,让我有体会我爸妈的感受。
有时候,这真是一面镜子。现在我看见的孩子就是以前的我;我想尽办法不让任何东西或事情伤害他,或是将伤害减到最低。在自己的生活里,往往会有盲点,自己看不见自己的所作所为带来的伤害。所以,我经常告诉自己:

从前的你,造就今天的你;
以后的你,现在自己决定!

这个世上,有一种感情是坚定不移的,那就是亲情。无论我当时有多讨厌他们,但事后总会冰释前嫌的。因为他们始终是我的家人。

所以,我鼓励人们年轻时尽量去旅行看看外界的生活方式、素质等等,来增广自己的视野,别做井底之蛙。过后结婚,生孩子。能够提早感受那种感觉那么就会早点成熟。

201212121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