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慈善也是一门生意?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把这里所写的,打印成一本书后,以义卖的方式,把筹获的钱扣去印刷费的话,捐出给一些慈善机构,不知可以收到大家的青睐?

     我要帮助人,但是我看到所谓的慈善机构好像也是一门生意似的。一方面不断鼓励你捐钱啦,讲到你不捐的话就会下地狱的感觉,让你的内心很难堪等等,二就是请一些年轻人带着一本很多老人生病或是小孩没有冲凉的照片去饭馆告诉人们他们是做义工的,你捐钱可以帮到这些人。后来得知,不晓得可不可靠的资讯,这些年轻人是受薪的,让后筹到的款项以抽佣金的方式来计算的。

     所以,我本身觉得这并没有不对,只是以捐钱的方式来募款,但并不是所有的款项流入收益者的手上就不是当初的目的了。而且,就算到了慈善机构的手上,也未必能确保这些款额会拿来采购必需品,或者说得难听一点,中饱私囊。

     我曾经想过自己身体力行,写书出售后,筹获的钱再购买必需品如柴米油盐,分发给有需要的人,再去一些制衣厂向他们获取一些衣物,就是不要有金钱上的交易的。这样的话,会比较好的。我到现在都还想着,希望有一天可以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