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5, 2013

来,一起跑步去!

  
这是我一月份跑步的记录,哇塞!真的很有满足感,跑了31.5km,而且不断地进步呢!我是在去年开始和妻子的朋友参加千人跑的活动的,跑了以后的脚痛得我呱呱叫,足足痛了我2个礼拜,真的是给钱买难受。因为参加这种活动是要付钱报名的,然后可以得到一些礼品和T恤的。

     我真的很久没有运动了,那个时候就有一种冲动,看见有“kaki”,孩子又稍微长大了,加上太太支持和鼓励下便去了。我以前在老家时还有去跑山的,后来搬出来后就没有了。

   那种一大班人一齐跑步的感觉很爽,虽然途中是没可能碰面的,大家体力都有差,但是那种没有奖杯、利益的情况下、没分胜负的感觉很好,只要完成到达终点就行了。也因为这样,朋友的圈子又增大了!谁说马来西亚人缺少运动的?

     上个月,家里做出了一些调整,我放工后便有一些时间腾出来到公园跑步。起初的结果是很差劲的,跑的距离短,时间长,快死了的似的,气喘呼呼的。后来跑着跑着,身体便稍微强壮了,今天已经可以突破5km的大关了,很高兴!期间我发现,自己没有跑步时觉得浑身不自在的,原来跑步是会上瘾的,但这是健康的。请看以下的link



     由于运动时脑部活跃,需要大量的氧气,会分泌脑内啡肽,一种人体自然吗啡,所以运动后会觉得心旷神怡,充满信心等等。如果突然停止或减少运动,脑部缺氧时,便会觉得不舒服了。

     所以,大家一起动起来!跑步是最好的运动了,既不需要同伴,一个人就可以进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