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4, 2013

赌博


     赌博是华人的传统,从大赌场、小赌场,大小赌场赌大小之下,相信每个人都有赌过。云顶、游船、或是新年时是一个不能错过的活动。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和朋友们讨论一些事情时,他在被逼的情况下说出他没钱用的其中原因是因为赌的关系。我听到的时候确实有点晴天霹雳的,隐瞒了酱久不说出来那就表示自己知道这么做是错的,说出来那份勇气的确可以得到表扬。随后,我又分享了以前我同学的伯伯告诉过我的一个分析,我自那天之后便不粘上赌博了。他告诉我:

做生意是100%赚的,意思就是包赚,
赌博是50%50%而已,不是赚(赢)就是亏(输),
为什么说做生意是包赚的呢?很简单,你现在有一包咖啡(当时我是和朋友在推销一个新的咖啡产品,找了同学的叔叔,然后伯伯看见了,便坐下来和我分享这个故事),你的本钱15块,卖我20块,你是不是赚了5块?我说是。
那么如果我嫌贵,要你卖18块,你卖了给我,是不是还有赚?我说是。
如果我压你价钱,12块,卖不卖?当然不卖,因为卖了就亏本,那卖来做么?那你有没有做到我生意?没有,那你输(亏)了吗?
我愣了一会儿,不作声。。。。
是没有亏的。因为你都没有卖给他,你也不会卖给他。所以说做生意是包赚的。我不买,你找另外一个人买咯!
相反,赌博是5050,你下注,然后等开是大还是小。你买大,开小就输了,赢输比例5050,这是很不划算的。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赌?因为他们看到有机会赢,但是他们却看不到赢的几率和输的几率是同等的,有的赌博游戏甚至是赢的几率几乎等于零的。

所以做生意是100%赚的,看是多少而已。只要肯去经营就必定有成果,很多人想投机,搞得自己浑身债务,吃力不讨好。希望大家共勉之,我那个晚上后就没想过要赌博了,连买万字也没有。即使自己的车牌开了,也没有觉得不值的,那种感觉我懂,很不好受,买了后有期待会赢的感觉,说什么给自己买个希望,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话,所以告诉自己不买就不买。

     而且我曾经听过台湾某个讲师讲过中万字的几率比被雷劈中的几率更低,你被雷劈中后都未必中字的。这的确是有数据显示的,但我不找证据啦,旨在这儿分享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