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6, 2013

弥勒佛化身


     这篇是特别献给一位朋友的。弥勒佛在东南亚地区通常是坦胸露腹,笑口常开的和尚,通称为笑佛。起初我不知道他就是弥勒佛,是看了副刊后,才得知的。请参考菩萨的博文。此外,弥勒佛也有另一个化身,布袋和尚,行为潇洒自如,后世以“左一布袋,右一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来赞颂他的随和及自在。

     因为想起这个朋友,心中就会笑起来。就好像弥勒佛的化身为布袋和尚一样。他时常带给大家欢乐的笑点,从说话的内容,到他从容的表情等等,无不让我笑口常开。其实这是我的太太说的,我就说“好吧!那我便写一篇文章送给他”

     “头家,不要玩我叻!”
     “不替阿姆,不替阿姆”(butiambutiam
     “椿塞”
     “冇力,冇力”

     这些都是他的口头禅,虽然他时常嬉皮笑脸的,一副不正经的样子,但为人还是很正直,爽快的。此外,西北有钱的他,谦虚到每天讲他没有钱,为人低调,完全没有公子哥儿的架子!

     原来客家人还是很厉害的,叶亚来也很欣慰吧!HAKKA ROC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