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今天想讲一点政治和宗教。有人说najib是个枭雄,我也这么认为的,至少在这几年看得到他的努力改革。但他并不是乱世枭雄,他看来像是一个法国路易louis XVI,试图改革但最后成为革命的导火线;因为他曾经和手下同流合污,然而上任后态度和表现180度转变,这不但把自己的党羽分裂,也把国家推向革命的路途上。

     安华又如何?我可以说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朋友说他在任教育部长时把马来西亚的教育搞得一塌糊涂,我也有同感的,因为他上任后说马来文一定要及格的,不然就拿不到SPM文凭,总之就是马来文优先。其实这有点自食其果的,该有手段点嘛,鼓励和推广马来文,别强迫性的实行!

   如果没记错的话,我想应该是星云法师,他说如果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的话,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好得多了。这和我听过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谋而合的,佛教提倡自觉觉他和觉醒圆满,即自己必须时时都有警觉心,检讨自己、觉他即警觉他人、告诫他人让他人有自觉心;而觉醒圆满则有着更高的层次,我到目前还没足够了解,道行还未到家。请参考


     所以啊,najib本身在修身方面都做不好,如何能够谈治国平天下呢?而且家也不齐,老婆还比他凶恶,那C4炸掉人家。注定他失败的。在这几年里,凡是有什么政治上的问题都记入他的户口的,这和他的修身齐家的问题有关,频频被人把家事和私人丑闻挖出来后,就会被人贬的不能治理国家,那又如何来的平天下?找个中国外资、台湾、澳洲注资也会被人民轰炸。也因为这样,所以手下的人出现极端,他唯有继续举债来塞住他们的口了。6千亿国债,他真的很厉害。

大家也该以他作为例子,必须先修身,规定好自己的目标,健康的生活规律;先成家后立业,别说先赚够钱后再结婚的借口;然后再考虑在事业上自找草庐,还是像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给自己的孩子们有个学习榜样,人生不就是这样而已,在世短短几十年,得让自己活得实在,有灵魂。大家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