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度化所有人类?

     我常想,人性虽本善,但外界因素如经济压力、健康等等导致我们产生邪念而去干坏事。那么,其实在这世界上,基本上就不可能完全能够把所有的人给度化。

     佛听着我这么说,向我微笑并不回答。我便有点纳闷了,我道:佛啊,您常教我一心向佛,总有一天能够涅磐前往西方极乐世界,和阿弥陀佛诵经、和诸佛一起禅修、在那儿无忧无虑、超越死亡的境界;但您说在这里人心想着都是不一样的事情,总有人在干坏事啊!因为人都有“贪嗔痴”的念头。

     佛还是微笑。我继续道:如果每个人都能把贪嗔痴念给去掉,那岂不善哉?“阿弥陀佛”,佛道:不把贪嗔痴去掉,就不断地在六道轮回,重复同样痛苦。如果有这么一天,恭喜施主,你那个时候已经在西方极乐。

     我顿时恍然大悟。双手合十,念着南无阿弥陀佛。


     佛与否,都在一念间。基本做起就是自觉(罗汉)、觉他(菩萨)、及觉行圆满(佛)。释证严大师、星运法师等等,虽未成佛,但早已成佛,因为他们不但自度度人,涅磐成佛只是时间上而已,每个人听见他们的法号,谁无不肃然起敬,心中马上出现善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