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22, 2013

朋友和同学/同事


   我今年结交了很多朋友。朋友的定义是什么?对我来说,有着比较不一样的意义。朋友是在某个程度上、或是某种活动有互动,互相认识,有交流,但并没有血缘关系,没有共同的目标,不需要了解对方等等。
     我在家附近的公园跑步,时常遇见的那几个人便是我的朋友。我们都不知道对方的背景,但会在见面时相互微笑,以致敬意和问号。发现原来只是我平时懒惰没去运动,其实很多人都热爱运动的。我参加集体跑步,也认识新的朋友,忽然增大了我的圈子。除此之外,我写blog,也看别人的blog,也认识了许多朋友。发现朋友这回事就像寻宝一样,你不断地挖,便会发现原来有很多人在做同样的事,就这样和他们交流起来。

这种感觉,很舒服。

     同学/同事呢?即一同学习/共事的人,这种关系比朋友的联系来的坚韧不拔(好像用错词了),因为有共同的目标,把学业/工作搞好。但是从前上课时被老师给搞混淆了,朋友比同学亲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误解和盲点。在某个角度上,朋友是比同学/同事的关系来的亲密的,但有“同”这个字,就表示你可以不当我是朋友,但我和你是同学/同事是铁定的事实!

     所以啊,我现在以中小学的称为同学,工作的称为同事,这两者都不是的称为某某某的活动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