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28, 2013

同是受害者,相煎又何必?


有时候我引以华人为耻,华人啊,真的是很多陋习的。三寸金莲、重男轻女、诸多习俗等等的陋习。

     华人的命运和犹太人的有点类似,就是被逐出家园、被骗到海外谋生,然后再当地谋生后被人欺压。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华人比较会算,在经商方面磨练成一种天赋。但,和犹太人的分别是,华人并不真的团结。

     为什么世界各地都有唐人街?好听就是华人团结,互相照顾下变成的一种文化;难听一点就是这样的话就有号召力,召了一班华人聚集在一起,人多好办事,几个人作这条街的代表去谋取利益。如:我代表这唐人街向当地政府申请土地建校,拨下来了想办法从中赚钱,拿了一百万讲50万,然后要大家帮忙筹款,筹了70万然后在报表那边放入许多原因不详的支出,变成40万而已。

     我啊!会忽然有感而发,因为有位同事看见我换了一部车子后,在经过我身边时喃喃自语,“换新车了”,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喂!拜托,虽然现在我和你是驾同级的车,但您的是新车新款而我的事二手车旧款的咧!这就是华人的一种陋习了,在算你的收入觉得你没可能购买这种车。其实大家都是受害者啊,在国家的政策下的受害者!被迫以高价来购买这种车的,您也不是没有到国外旅行,您自己也知道在泰国、台湾的车价便宜到不行,您自己也知道这部车也是因为包括了税务才那么贵,为的就是“照顾和保护”国产车。在国外,它只是一部代步工具,品质属于一般而已。但在马来西亚,却变成一部高级房车了。

     您如果是井底之蛙,我不见怪,但您是那种典型的华人我就不能接受了。所以,有时候我真的讨厌华人的那种陋习。现在,在大街看见有人被抢,也见死不救,因为怕死;然后,街坊组织守卫队的一定是“利”字当头,没有好处干吗要卖命的心理在作祟。

     所以,华人在马来西亚被当成二等公民,这是整个亚洲公认的(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不是没有道理的。这是“代表”华人的人典当自己的民族,肥了自己的口袋,苦了别人的后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