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8, 2013

林氏枭雄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看了这视频总是有着一种汹涌澎湃,慷慨激昂的感觉!

     在我的生命里,环绕着姓林的人士,影响着我的价值观。首先是这视频里的林冠英和林吉祥父子,从政那么久,不辞劳苦地在为“民主”争取权益,甚至在政治的黑暗下入狱,两父子都坐过牢,而且是两次。自308政治海啸后,我时常听到槟城的朋友说,槟城现在好像是马来西亚的天堂。听起来也很向往在那里发展事业。他们一生的故事,是值得我们引以为鉴,引以为荣的。只要认为是对的,就得去做,哪怕是万难重重,阻碍排山倒海地扑过来,只要坚信理念,总有一天看到光明。

     第二是我的贵人,他比我年长12年。和我分享了许多人生大故事,历史等等。在他繁忙的生活里,忙着打拼事业,阅读的数量还在我之上,我真的有点惭愧。他待我总是抱持着正面的态度,虽然家境是在富裕阶层,但从不有贵人架子,平易近人。

     第三就是我的母亲,也是影响我最深远的。她,书读不多,是长女,自小就背负着长女要把家里的责任给拱起来。她,那坚韧的毅力,是我见过最强的,无人能及。她,那忍耐力,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她,就是靠着她那双手,把我和哥哥姐姐们,抚养长大。她,虽然没念过多少年的书,但教了我做人的道理,即负责任。

     今天的林氏枭雄,是我突然有感而发。姓氏是林的人,总是有着那魅力,坚韧不拔,刻苦耐劳的精神。或许是那双木,成了一颗颗能让人遮荫的大树,在外面对风吹雨打,也能屹立不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