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6, 2013

Dato' Onn Bin Ja'afar


   他是UMNO创办人,在我念中三历史课时,有一功课是画出同学心中崇拜的人物,我画的就是他。

     原因很简单,当时他是党主席,凡是提出的议案都必须得到党代表们的附议,否则就表示被投不信任票,必须辞职。他提出UMNO要更上一层楼的话,就必须开放让其他种族如华裔、印裔等等的人加入巫统,即UMNO;但没人支持他,他也就被迫辞职了。尔后,在英国殖民的官员支持下,成立另外一个党,继续他的理念,但当时已经迟了。UMNOMCA马华、MIC已经同意以3族党联合成立政府,并以种族政党来执政,这样即不会影响党章,也不会有利益冲突。

     我看了facebook的有关国父提起513事件后,才有感而发出这文。其实当他接受主席一职时,就应该了解有这一后果了。试想想,当初党的创办人提出的议案竟然会被否决,可想而知这么好的提案是有念可兰经、且并深深了解其含义的人并不是多数的。真正的回教徒是开放的、尊重他人的。所以,请别马后炮,只是以前的副首相的权力是很大的,不像现在的慕尤丁、还是前几任的副首相一样,只有乱讲话的权力。归根究底,就是马哈迪把副首相的权力全部没收了。

     在我看来,民联模式不会持久,日后有2个可能,安华之后,公正党会被瓦解,然后被纳入行动党和伊斯兰教党。然后

1)    回教党独大,成立并实行伊斯兰教国(其实并没什么可怕的,只要你不偷、不抢、不犯法),行动党附和,在伊斯兰教国里推动民主,保留少数民族的权益。
2)    行动党独大,伊斯兰教党附和;在一个世俗国里维护伊斯兰教,并推广伊斯兰教。

这些都是仙家,不然我就不会放在政治愚见里。当然,我相信有“真正信奉伊斯兰教”的教徒,有去念可兰经的教徒,有见识的教徒,是诚恳地。现在我看到的巫统是被利益熏心,权力蒙蔽了自己良心的人,他日必招惩罚。

facebook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01408923239496&set=a.138763852837340.24257.132309263482799&type=1&the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