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 2013

叮叮糖


     年级渐渐长大后,开始有点讨厌糖果,但唯独是叮叮糖是我的最爱。其实对它的是一种思念,多于对它是零食的钟爱。

     小时候,有一位老伯骑着脚踏车,顶着一把雨伞,后面托着一盘麦芽糖。他就这样骑着在整个马来西亚半岛兜售他的产品,由于在包装糖果前,必须把那坚硬的麦芽糖敲碎,利用那铁具敲打出来发出叮叮声响,所以我们都叫叮叮糖。我是客家人,都叫麦芽糖,叮叮糖是在上小学念书后,才改口称呼的。

   我记得小学时,他的名声还曾经一度上了星洲日报的头版。老伯的那部古董脚车,纸伞及后面的盘就是他的招牌。印象没错的话,由于只有他在卖,而且是骑着脚踏车,一步一脚印的停落在每个村庄,从柔佛到槟城。所以,每当听到 叮叮”声时,我都会雀跃万分,大喊大叫地道“麦芽糖uncle来了!快点去买,不然他很快就走了”。

     所谓“凡走过比留下痕迹”,如今年轻的小朋友都不懂什么是叮叮糖了。如果你说认识叮叮糖的人,一定是上了年纪的人的话,是的,无可否认,我很怀念那股味道。很复古,让我想起了我的婆婆。

     我记得有原味、薄荷还有半液体状的(黏度很高的),刚接触薄荷和半液体时,很新鲜,爱不释口。久而久之,觉得还是原味的棒!我在网上终于被我找到了他,现在是他的孩子在经营。其实我对老伯的印象很模糊了,我记得小时候他很瘦且高的,并不确定是不是这位。也许是我长高了。

这是老伯的网站  
http://tey-confectionery.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