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28, 2016

郑丁贤.与李宗伟共进晚餐

2016-08-28 14:43

郑丁贤.与李宗伟共进晚餐

和拿督李宗伟的晚餐,订在他从里约回国的第二天晚上;我不免忐忑,他会不会现身?毕竟,这一趟赛事遥远而漫长,而且应是他历来压力最大的比赛。
和拿督李宗伟的晚餐,订在他从里约回国的第二天晚上;我不免忐忑,他会不会现身?毕竟,这一趟赛事遥远而漫长,而且应是他历来压力最大的比赛。

“现在,应该是他休息和陪家人的时候。”我提前来到吉隆坡孟沙的这家餐厅,心里还这么想。
8时30分刚过,宗伟和陪同者准时步入餐馆。在外边见到他的民众,似乎不敢相信他们的眼睛,嘴巴都出现O型。
奥运会以来,李宗伟已是全国最受关注,也最受欢迎的公众人物。
进入厢房,宗伟没有想像中的疲态。他说,这趟回程花了50个小时,超过两天时间。从里约先飞圣保罗,然后在迪拜转机,再飞回吉隆坡。
毕竟是运动员的体能,他恢复得很快。
这也让人想起他与谌龙的决赛。大家的共同看法,包括青体部长凯里,认为之前一天对林丹的半决赛,打了剧烈3局,导致宗伟的体力透支,以至谌龙占了便宜。

我问宗伟是否如此?
“不能这么说。作为运动员,各方面的条件都要充足,不能说体力下降才输掉。”他回答。
“是谌龙那天打得太好了。”他补充。
这是坦诚而专业的态度,不寻找任何的藉口。

“但是,如果比赛能够拉到第3局,我相当有信心,因为我看到谌龙比我更累了。”
他也认为,林丹的表现同样精彩。
半决赛那场球,林丹打出了许多意料之外的好球,特别是赛末点时的飞速救球。
“奥运会很难打,很多第一流的选手都可能爆冷输掉。到头来,这是精神力量的竞赛,谁的心理素质更好,就有更高的获胜机会。”
全国人民期盼那一枚金牌,而宗伟比任何人都更加期盼,不为自己,而是为了支持者和国家荣誉。
然而,金牌一度如此的接近,最终还是那么遥远。
我问他目前的心境如何?是否已经放下?
“现在心情比较好了。但是,要完全放下,却还是不容易。”他回答。
奥运会终究成为过去。一哥纵有遗憾,却不消极。
他已经放眼明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世界锦标赛。世锦赛冠军也是一哥始终失之交臂的目标。就在一哥宣布要打世锦赛,林丹也呼应要加入赛会。
外人或许以为这是针对一哥。不过,宗伟正面看待。他说:“这会吸引更多人关注羽毛球运动,对羽球的发展是好事。”
聊着聊着,已经过了晚上10点半。
虽然对多数人依然夜未央;但是,对宗伟而说,已经过了他平常的睡眠时间。
他有一段短暂的休息时间。很快的,就要恢复积极训练,下一站是日本公开赛。
羽毛球天赋之外,他有坚强无比的意志,这是支持他前进的动力;而他的积极、正面、努力,终能成就今天的李宗伟。
这些条件,正是众多大马人最需要的;李宗伟做了最正面的示范。
或许他自己不知道,他做到了超出一般运动员能够做到的事。至少在那几天,他让马来西亚团结起来,全民朝拥有共同的目标,以国家为荣。
这是政治人物应该做,但却做不到的事;不过,但李宗伟,或是无意,却做到了。
谢谢你,一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