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19, 2014

感激的人生

            那天看了一个中国的节目片段,那个女子说了一句话给我当头喝,有种“醒来”的感觉。她说:如果你是想要改变世界的话,那么你的人生是不断地挑战,去改变这个世界;如果你是珍惜感恩这个世界的话,那么就别想着改变世界,你是感谢你拥有的东西的。

            是的,我是后者。因为我时常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我珍惜科学家的贡献,珍惜他们创造许多的不可能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改良。感激企业家的野心,雄心万丈,广阔的视野带给许多人更好的生活等等。之前就有些纳闷,为什么自己那么渺小,就不能干些事情能够带来些改变的吗?难道我不能像steve jobs,我的老板、那种远见(visionary)即使恶劣的环境下还能脱颖而出,创造历史和奇迹吗?

            不!我是一位爱物者。没有说明谁比较好,如战国时期燕国的剧辛,虽然他没有乐毅那么出名。乐毅就是那位诸葛亮自比“管仲乐毅”里的乐毅,半年攻下齐国70余城;历史往往只会纪录在前线的人物,但如果没有后勤辅助,想必不能如此成功的。剧辛就是后勤人物了,他主张乐毅攻下一城算他一功,剧辛守得一城变记他一功;虽然当时齐人深恨齐王,却爱齐国,所以如果不好好守着攻破的城池,恐怕会内隐外忧(就好像现在马来西亚一样,我爱马来西亚,但是我恨政府、政治人物)。

       所以,我必定是后勤的小人物,大环境提倡环保,我是那个默默耕耘及支持的人。因为我希望我的个人小小的力量,能够影响身边的朋友和我一起节能环保。尽力所为,“Reduce, Reuse & Recycle”, 地球给了我们很多了,其实我们要从Reduce做起,即减少使用,这样便能减少浪费,Reuse重复使用,就能节省;最后如果可以的话就Recycle or Upcycle,即循环前可能的话发挥一些小创意,增值回收,把它变成另一种产品。


            这样,生活就会美好些。别在意别人没做,所以自己也不需要去做;而是影响别人向你看齐,好好爱护所拥有的。毕竟,爱物者永远比造物者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