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农历新年


     开始有写字的习惯后,很容易有感触,一些小事情都能激发我去写写东西。由于现在是农历新年,我在这里恭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这几天,活动多到比工作还忙,真的是有点累,但比起去年和前年好多了。孩子长大了,比较好照顾,但还是有点折腾的。年初一,我有机会去朋友家拜年,我携了太太和孩子去我的贵人的家拜年,他是我同学的叔叔,是我的启蒙老师,其他人的家我可以不去,他的年一定要拜的,而且我也2年没见着他呢!我们聊了很多,大多数是他在讲故事;他以一副标准的华语告诉我近来的故事,到了云南背包旅行,见到的种种的奇景和故事等等。从哲学,人生到政治,无所不谈,每次见到他后,总是有一种释然的感觉。

     回顾去年,我也尝试了许多新的事情,我开始写blog,跑步、重新提起阅读的习惯,不想再像之前无所事事,让自己有种空虚的心情。所以,提起这些习惯后,我的心灵更敏锐了,对孩子、对太太的那种感情便丰富了,因为懂得表达了。这也是一种自我成长,虽然我的心愿是可以到许多富有历史性的地方旅游,但我可以以阅读来获取这些知识,感受当时人们的呼吸的。

     那天,在他家时,我便携着孩子和太太到了侄儿即我的同学的家去看“舞狮”,看着他的家依然那么宏伟,有着一个很大的鱼池,里面养了好多好多的鲤鱼,那水流声陪着舞狮的鼓声,把鱼儿的悠闲生活因为新年变得激动起来!看着那颜色鲜艳的舞狮、新颖的狮头眼睛和额头上有着发亮的LED灯泡,显得炯炯有神,在光线有限的屋内显得很有霸气和神气!从一家到一家(他们的家是相连的),沿途中有很多对孩子来说很新奇的事物(每样东西对他来说都是新奇的),我们看见活的黄梨,乌龟,让他增广不少见闻!

     今天看见邻居:我姐夫也请来了醒狮团,相比之下,有着天壤之别,这狮不但没有LED灯,而且颜色也不鲜艳,虽然也吸引孩子们的目光,但我总觉得“你至少也把那狮子给冲个凉,洗干净嘛”,你这样不是骗钱是什么啊?那个大鼓的也会手软到连鼓棒弄丢了,一点也不专业。要不是孩子们吵嚷着要看,我姐夫也不会花这笔钱罢。

这让我有个强烈的感觉,上等的人请好的狮团,中等的人请狮团,普通的人只好看热闹。这好像是这个世界上不变的定律,你改变不了,想要更高的层次,你必须做非常事。佛教鼓催万物皆虚有,不须太介怀,你是非常人时,做非常事也正常的,这是因果循环,我们都脱离不了这框框的,唯有一心向佛,通往极乐才能离开这轮回啊!南无阿弥陀佛

   人总是有欲望的,曾经的我是多么地有冲劲,被问起有自己出来捣炉的准备了否,目前的我是没有的。做的越多,知道的越多,就越害怕出来,做生意,尤其政府统治和垄断的生意更让我裹足不前。现在只想,可以和太太孩子一起过简单的生活,那我就觉得幸福。

1 comment:

  1. 佛对我来说是一种境界,如果能做到《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那就是佛的境界。人总是有欲望,最幸运是知道人生里面什么是欲望,最悲哀是人生被欲望操控了。
    我至今还是觉得,人生的每个过程都需要教育(学习),教育有分很多种,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学校对学生的教育,毕业了就变成了,自己给自己的教育,身边的人给自己的教育。很多被“欲望”操控的父母往往忽略了学校对学生以外的教育。我常常想起小时候被灌输一些不对的观念,很多人到现在都还走不出来。
    新年祝你们一家大小:平平安安, 活得更充实,活得更有意义!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