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7, 2013

改变的必要


这些年来,我的生活习惯改变得很频密。人啊,是种奇怪且矛盾的动物,一边厢渴望有变化,另一边厢期待维持现状。当改变很频繁时,就会想要维持现状;当一切很平静时,却又想要做出一些变动。

目前的我就是前者,生活习惯不断地在改变。因为需要变而变,我有点喘不过气来。这个月开始,送孩子去幼儿园了,听太太描述每当要送他去时,他那哭泣且很悲伤的表情,心里总是酸溜溜的,非常不舍得,觉得这是在折磨他那小小的心灵。但,如果不这样做,那么他便永远也不会成长了,环境的改变是成长过程的必经之路,希望我们一家可以熬过这个非常时期,也期待他能够尽快地适应过来。

     替我太太接生的医生说,父母必须为孩子的计划做出改变,而不是孩子为了父母的计划做出改变。也因为这样,我近四个月以来的生活习惯必须作出调整,我没法去跑步了!下班后,我得去接他回家,然后替他梳洗,照料他。这几天,我就有点不习惯,但在尝试去接受这新的生活习惯。

     除此之外,这个月或下个月将迎接新的生命到来,随着日子的逼近,我的产前忧郁更甚。那时的生活习惯会变得动荡不已;太太做月、我负责送孩子去幼儿园、孩子的生活习惯改变、购买两种奶粉、衣物、确保家里一尘不染等等的事物不断围绕在我脑海里。

从前有人说我是一位多愁善感的人,我本身只是庸才,只想清静、平淡地过日子。也许,最近发生太多的变动、国家、家庭,我有点情绪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