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31, 2013

产前忧郁后。。。

     终于在28日那天,经过和医生洽谈和安排后,我载着太太到医院去催生,把孩子带到这充满色彩的世界来。

     这次,并没有痛多久,太太也是自然产。我们8点就已经在产房了,但经过医生的计算,他当天有3个宝宝待他接生,10点开始放药,12点孩子就出生了。

我最怕的事情来了,太太坐月子,宝宝半夜啼哭、大儿子闹别扭、现下更糟的是,大儿子病了;家里一头糟,仿佛闹得天翻地覆似的。其实,这些都是我心理压力所造成的假象,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只是,在经历这些生活上的不断调整,生理心理会有点累。我都还好,爸爸就是不需要“痛不欲生”地生孩子,过后还得坐月子、还得喂人奶等等。

     有时候,我觉得女人是伟大的。我也想要一个宝贝女儿,女儿比较文静、细心、斯文、最重要的是长大后较粘这父母;只是有些事是可遇不可求,我和太太都决定这是最后一胎了,工厂要关闭了。但我不懂,为什么以前的人那么地重男轻女,特别是“家婆”,如果媳妇生的是女儿,便态度冷漠、对母女漠视;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我每天都希望现在已经是2016年,想起以前带一个孩子时的那种精神紧绷就有点阴影,何况现在得看2个?熬过去就没事了,自己那样安慰自己。路是人走出来的,当你走远后回头一望,发现原来自己走过的步步乃金砖也。“Give and take”,有得必有失,口说出来往往是容易的,所谓说易行难,现在正在经历那种人生路程。

要来得始终要来,要经历的始终得经历,在这儿罗嗦也无济于事,尽量并随时调整心情才是重要。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丝绸之路,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