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10, 2013

508集会过后。。。


     我发现国阵和民联都有一个通病,如果不跨越这片障碍之墙,马来西亚的改革之路不但无法得到进展,反之会向后退。

     “华人海啸论,和“apa cina mahu lagi”已经国阵的险胜雪上加霜了。国阵如果不改革,它的前方将会是灭亡之路。第一,控制媒体:国阵巫统里的人控制着报纸业、电台,这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次能赢也是因为媒体控制的功劳,因为乡区的通讯服务不好,在主流媒体受到控制和过滤后的新闻,对乡区人民勾出一种假象,对国阵有利。如果能够让媒体独立,国阵自己本身就有麻烦了,试问它肯这样做吗?

     第二,马华和民政不入阁,会对华裔不利?这真是天大的笑话!马华很喜欢恫言恐吓别人,特别是华人。这也就是为什么早就马华被讥成是“卖华”的政党,旧瓶装新酒已经过时,不适合这个时代。国阵至今都还不明白自己的弱点,还是不肯去面对,还是想鸵鸟把自己的头埋在土地里就以为自己是安全的?马华入阁以来,又有做过什么事情是对华社有利的了?饱了自己的私囊跑先,华社利益,看着办吧!旅游部的fb180万,教育部的师资等等,要不是反对党的挖泥工了得,我们依然被蒙在鼓里,更甚的是这些人还在逍遥法外。

     第三,为什么美国白人会站出来捍卫土著(indiana)权益,而马拉西亚所谓的土著(印尼来的)却不能捍卫非土著的权益?还在那儿玩暧昧,马华打可怜牌。没有华人入阁,华人权益会被扼杀,oh come on,国阵还没有睡醒,悬崖不勒马那就去死吧!这就表示自独立以来,国阵从来都没有照顾过人民的权益,只为自己口袋着想。如果是为马来族群着想,那么必定会考虑到其他族群的权益;但如果是为了朋党的利益,那就是以捍卫种族权益为由,私囊为重!

     第四,反贪会、选委会的独立性:从2/3国席优势下把这些本来应该独立运作的部门纳入首相署,为了方便自己行事。反贪会的人跟你索取贿赂,然后他告诉外界说你是清白的,这不是很好笑么?这不是国阵的盲点,是国阵的致命伤;要振作起来,必须置之死地而后生,让它们独立起来,建立国阵的公正廉明。但我不觉得国阵能做到,因为里面人人同流合污,又如何敢做出如此举动呢?单看“买贵了并不算贪污”就可知道。

     民联方面,我在一个朋友在blog上写的一句话是非常认同的:加上雞哥玩弄種族情緒,導致大家在面書寫帖子時,無不三語並用,怕死友族朋友看不懂。友族朋友也post了不少和華人一起的照片,再寫一番反駁巫統鳥話的文章,華人網友瘋狂share,溫馨得來也顯示出我們的族群關係還是那麼的脆弱。每当我看见一些post或照片写关于华人帮马来人、印度人帮华人时,我不禁摇头。看到他写最后一句“脆弱”,我猛点头!几时,马来西亚才可以摆脱那种种族分类的观念?

     国阵每每打种族牌,民联大可不必依据对方打什么牌就翻什么牌的。如果再这样下去,民联的防线会不攻自破。几时,我可以不用在表格上填种族,不需要告诉外国人我是华人、马来人、还是印度人,我帮助了其他种族的朋友不会在fb被人狂传?几时,我们可以出现像新加坡人,Singaporean 而不是chinese from Malaysia,而是
I’m Malaysi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